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文化局長爭取 誠品將進駐「福興穀倉」?

有老虎窗的穀倉是福興穀倉最大的焦點。(記者劉曉欣攝)

有老虎窗的穀倉是福興穀倉最大的焦點。(記者劉曉欣攝)

2016/07/01 20: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次是真的嗎?誠品要來了彰化縣指定的歷史建築「福興穀倉」?

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男主角陳文彬,今天才剛剛接任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立即跟誠品資深經理郭峻麟,在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帶領下,會勘歷史建築福興穀倉,評估進駐的可能性。

陳文彬強調,目前雙方共識就是透過舉辦活動,來營造「在地特色的品牌定位」,讓福興穀倉「重新被看見」,成為爭取中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門面!

林坤宏表示,「活化」展館是最大的願望,因為先前都是傾向比較靜態的展覽,希望透過誠品的進駐,同步結合農夫市集,來帶進藝文氣息。

在評估討論當中,誠品在雲林縣虎尾店正是進駐「虎尾合同廳舍」歷史建築來開店,也在評估當中被熱烈討論,郭峻麟就提到虎尾有布袋戲的在地文化元素,建議福興穀倉也應該透過舉辦有在地特色的活動,來形塑品牌故事。

陳文彬強調,福興穀倉位於鹿港、福興的交界,鄰近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鹿港民俗文物館,更是未來爭取鹿港國家風景區的門面,同時結合書香文化與在地農業,活化福興穀倉。

至於,誠品進駐的可能性多大,陳文彬說,「不做就不會成功」,前方就算是困難重重,還是要去做才知道!

福興穀倉園區佔地1公頃、花費1億4千萬元修復,在92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並在94年修復完成,縣府文化局跟農會簽定9年租約,以每年92萬元租金來承租,雙方租約在去年到期,去年8月中旬就開始休館。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圖中)與誠品資深經理郭峻麟(圖右)、福興農會總幹事林坤宏(圖左)討論福興穀倉的未來可能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圖中)與誠品資深經理郭峻麟(圖右)、福興農會總幹事林坤宏(圖左)討論福興穀倉的未來可能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