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檢很有問題?林昶佐籲:保護檢舉員工不被清算...

林昶佐今天就提出台灣勞檢制度的問題,希望政府能協助落實勞檢。(記者廖振輝攝)

林昶佐今天就提出台灣勞檢制度的問題,希望政府能協助落實勞檢。(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01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行政院因為通過一例一休、取消周休二日而受到勞工批評與責罵,立委林昶佐今天就提出台灣勞檢制度的問題,希望政府能協助落實勞檢。

林昶佐在臉書指出,現在的一般基層員工在職場上會遇到下班責任制、遭上司施壓自願放棄權利、薪資被各種名目吃掉、被要求負擔工作以外的勞務等問題。林昶佐說這些狀況在台灣是非常普遍的,幾乎所有勞動者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還有職場會訂定苛刻內規罰則以壓迫勞工。

林昶佐說,政府面對台灣惡劣的勞動條件,能協助的就是落實勞檢,但現在的勞檢制度存在等許多問題,像是勞檢員人數不足、罰則嚇阻力不足、能否保護員工檢舉後不被清算。他認為一例一休之所以有這麼多反彈,是因為加班卻領不到加班費的情況太普遍。而週休二日能保障勞工的休息時間,不會導致工時過長、勞工過勞,林昶佐表示,不該在制度上企圖利用加班來幫助人民解決低薪問題。他最後呼籲政府,用兩例取代一例一休,讓勞動者都能有適當的休息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