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默寫還是考數學?這份高中考題被狂轟

北市某高中高一期末國文試題考文言文默寫,用選擇題方式要考生選出正確字數,引發爭議。(圖擷自臉書)

北市某高中高一期末國文試題考文言文默寫,用選擇題方式要考生選出正確字數,引發爭議。(圖擷自臉書)

2016/06/30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份高一期末國文試題在臉書引起爭議,考試內容包含「陳情表」、「出師表」、「黃州快哉亭記」,論語的「論政」和「論教育」。其中第一大題是默書,但並非手寫,而是用選擇題問考生「以原文默出,共有幾字?」

這份考卷出自台北市某高中,考完後學生們在網路上狂砲轟「第一大題太扯了,不知道算字數的意義是什麼」、「算字數是什麼低能題」、「我以為我要考的是國文沒想到是數數兒啊」、「我都背好了你才跟我說是用算字數的...默寫還比較簡單一點」。

但也有人不以為然,「你以為只有你們考過喔?幾乎每屆期末考都這樣考,怎麼之前都沒有看過有人在靠北國文默寫算字數」、「反正都要背的啊,考字數考填空有差嗎?會背不就會默了?」

知名編劇吳洛纓在臉書轉貼考卷的翻拍照片,評說「荒唐!」認為學校出這樣的考題,學生非但不能領略文中的美感,反而恨死文言文。「那真的也不用再吵什麼中文語言能力的提升、閱讀風氣等等」。引起不少網友分享轉貼,痛批命題方式不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