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供水動脈遭挖斷 北水處:影響範圍暫不明

永和商家抱怨自來水裡都是黃砂,無法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永和商家抱怨自來水裡都是黃砂,無法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22 13:5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昨天下午在溪園路橋、環河路週邊施工過程中,不慎將做為大台北地區供水動脈之一的「第二清水幹線」 挖破,導致台北市部分民眾上午也用到顏色泛黃的濁水,台北市自來水處表示,目前已切換至以第一清水幹線提供全部用水,讓供水狀況逐漸恢復正常,但北市受影響範圍仍在統計當中。

北水處指出,台北有兩條主要供水管線,因此昨天下午2時半口徑3400釐米的第二清水幹線破損,確認無法立即修復後,已在今天凌晨2時20分切換只由第一清水幹線供水,但因第一清水幹線突然要輸出兩倍水量,壓力變化使得管線內的水出現攪動現象,水的濁度也受到影響,所以民眾今天上午用水時,一開始會發生水濁現象,但情況已逐漸改善。

就受影響範圍部分,北水處表示,目前僅知最受影響的地區在新北市中和區和永和區,台北市雖同樣有受影響,但各區域都有局部用戶碰到濁水情況,確切範圍和戶數暫時還無法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