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副總統超威的 各國學者前全程英文演說

陳建仁用英文全程發表近1個半小時的「慢性C肝治療的展望」演說。(記者葛祐豪攝)

陳建仁用英文全程發表近1個半小時的「慢性C肝治療的展望」演說。(記者葛祐豪攝)

2016/06/11 17: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對肝炎研究相當知名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在高雄出席「2016亞太肝臟研究學會單一主題C型肝炎」研討會,更用英文全程發表近1個半小時的「慢性C肝治療的展望」演說,博得全場熱烈掌聲,直呼「台灣副總統很厲害」。

這場醫學會議主要聚焦C型病毒肝炎議題,包含「C型肝炎:流行病學、自然病程與全球影響」、「新時代的C型肝炎患者治療」等主題會議,今天下午起在高雄展覽館舉行3天,共有來自30國、1千位學者專家齊聚一堂,一同探討如何治療C肝。

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致詞時說,亞太肝臟協會首次在高雄舉辦盛大研討會,期盼C肝照護議題對台灣有更多貢獻,造福民眾。

陳建仁接任副總統後,昨天首次參加大型醫藥會議,更用英文全程發表近1個半小時的「慢性C肝治療的展望」論文,台下的各國專家學者聽得津津有味。

來自日本的學者更在台下直呼:「台灣的副總統很厲害」,有這樣的副總統,是台灣之福。

不過這也苦了媒體記者,因為大會並未準備中英文新聞稿,陳建仁演講時也沒同步翻譯,演講辭彙又多為專業用語,現場記者個個鴨子聽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