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預告腦功能只到2歲 他擁超強記憶力

2016/06/05 13:11

陳宏曜(右)曾被告知腦功能恐怕只到2歲,但現在的他不僅會說話,還有超強記憶力,而且永遠笑臉迎人,樂觀正向。(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啟智學校學生陳宏耀因罹患「全前腦空洞症」合併「胼胝體再生不良」,因此身體協調功能不佳,同時有腦性麻痺與智能障礙;雖然2歲還不會說話,4歲不會走路,但家人一路堅持不放棄,現在的他不僅會說話,還有超強記憶力,而且永遠笑臉迎人,樂觀正向,今天從市長柯文哲手中接下市長獎獎座。

邱怡萱(右)儘管視聽覺有缺陷,但她沒有因此囿限,精通電腦、點字,喜愛寫作,且已取得丙級按摩證照,在按摩店及餐飲店實習。(記者謝佳君攝)

陳宏曜的媽媽說,曾有一位老師推測宏曜的腦功能恐怕只到2歲,但在家人不放棄的訓練下,宏曜會認字、說話,超乎預期,而且憑著聽覺記憶,只要聽過2、3次就能記一輩子;尤其宏曜會上網聽音樂,許多藝人如數家珍,還會替人起綽號,「堪稱公關高手,帶給我很多快樂!」

雖然數學能力與邏輯不好,對時間的觀念也只有過去、現在與未來,但藉由看圖說故事和聽覺,陳宏曜「記憶」超群,搭上公車會記住沿路經過哪些站、現在在哪裡;因為媽媽擔任學校義交,聽著指揮交通的哨聲,他說未來也想成為警察!

啟明學校的邱怡萱則左眼只有0.01的視力,右眼只剩光覺,且左耳完全失去聽力,右耳也只能聽見65分貝;儘管視聽覺有缺陷,但她沒有因此囿限,精通電腦、點字,喜愛寫作的她常投稿、比賽,透過創作抒發想法、激發想像力,也分享生活經驗。

邱怡萱同時也取得丙級按摩證照,在按摩店及餐飲店實習,細心的她會關心客人的症狀、需求,讓客人感到被重視,更能放鬆身心;在火鍋店實習也讓她學會備料、煮火鍋、調製飲品,她說,夢想就是開一間複合式的店,結合按摩與餐飲,讓客人能舒緩身心,還能品嘗自製餐點,「雖然會比別人辛苦,但家人都很支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