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相較於瘦子 肥胖者記憶力較差

2016/02/28 15:46

研究指出,肥胖的人記性比瘦子差。(路透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肥胖的壞處,遠超乎我們的想像,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相較於瘦子,肥胖的人的記憶力更差。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是記性差導致肥胖,因為記不得前幾餐吃過什麼,忘記吃過多少東西,才會暴飲暴食。

研究招募了50名志願者,測量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值),範圍從18(健康)至51(非常肥胖)不等,然後再為他們做記憶測驗。

研究發現,比起瘦子的測驗分數,肥胖的人平均低了15%。劍橋大學教授查克(Lucy Cheke)指出,BMI與記憶力確實有關。

查克解釋說,記憶力不好可能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當人們記不起最近幾餐吃過什麼時,往往不容易節制飲食。

換句話說,超重的人可能忘了前幾餐吃過什麼,造成食物攝取過量。罹患失憶症的人也較容易在短時間內重覆用餐。

本研究刊登於《實驗心理學》(The Quarterl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季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