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C4到C8段履勘若過關 將評估收費可能

輕軌C4到C8段履勘。(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C4到C8段履勘。(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04 15: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4到C8路段今進行履勘,若順利過關、即可望在暑假前加入試營運﹔高市捷運局表示,屆時因為整個路段長達4.6公里,將評估今年下半年收費可行性,但細節與確切時間仍待研議。

高雄輕軌C1到C4去年十月通過履勘後開始試營運,C4到C8路於今天進行履勘、結果預計傍晚六點出爐﹔捷運局官員私下指出,到下午兩點為止,履勘情況大致順利,但一切仍須由履勘委員討論。

捷運局進一步指出,第一段是試營運只有2公里、主要是讓民眾熟悉,並磨合交通情況﹔第二段加上第一段共有4.6公里長,且經過夢時代、台鋁、高雄展覽館等景點,局內正評估收費可行性,以培養民眾榮譽習慣(無閘門、需自行刷卡或現場購票)。

捷運局說明,先前討論票價為單一價格30元,亦即不管坐多遠都是30元,刷一卡通打8折、25元﹔局內考量實際情況,也考慮擬定依里程收費制(上下車都要刷卡),但目前尚未定案,收不收費、如何收費,最後仍須由市府決定。

相關影音

輕軌模擬故障後由工程車拖行回車站。(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模擬故障後由工程車拖行回車站。(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履勘。(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履勘。(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