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也曾有人跳進獅子區 園方用這招無損救人

陳中和闖入木柵動物園猛獸區,遭獅子攻擊。(翻攝動物園提供畫面,記者陳則銘攝)

陳中和闖入木柵動物園猛獸區,遭獅子攻擊。(翻攝動物園提供畫面,記者陳則銘攝)

2016/05/31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辛辛那提動物園上週有一名4歲男童跌入猩猩展示區,園方在情急之下射殺猩猩以確保男童安全,但消息傳出後隨即引起許多人的不滿,痛批男童父母無法妥善照顧孩子,使得猩猩的寶貴性命被白白犧牲。而台灣其實也發生過民眾闖入猛獸區的事件,最後園方以消防水柱和麻醉槍雙管齊下,在沒有傷亡的情況下救出民眾。

綜合媒體報導,2004年男子陳中和在木柵動物園翻越圍欄,以向獅子傳教為由,闖進非洲獅夫妻大寶和福一的住所,過程中陳不斷大動作對獅子吼叫,進而激怒到牠們,衝上前咬住陳的手臂和大腿。

園方見狀後出動消防水柱與麻醉槍,一旁也有警察荷槍實彈待命,園方則是依照貓科動物怕水的特性,不斷以水柱逼退兩獅,並趁隙以麻醉槍射擊,成功化解這場危機,陳中和僅受到輕傷。

園方事後表示,大寶和福一因在園區養育已久,已失去了原有的野性,會有攻擊行為是出於人為激怒。陳中和則在媒體上談到,自己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翻牆,但在被獅子攻擊後隨即就清醒了,因此他的舉動是在向上帝禱告,並非是要向獅子傳教。

大寶和福一在當時因注射過多麻醉劑,導致有段時間精神食慾不佳,大寶則在2006年因病過世。

陳中和入木柵動物園猛獸區,遭獅子攻擊。(翻攝動物園提供畫面,記者陳則銘攝)

陳中和入木柵動物園猛獸區,遭獅子攻擊。(翻攝動物園提供畫面,記者陳則銘攝)

員方以消防水柱和麻醉槍成功救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員方以消防水柱和麻醉槍成功救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