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免試憂衝擊 潘文忠認同維持現狀

教育部長潘文忠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有立法委員關切十二年國教全面免試問題,並拋出試探問題,是否未來入學先維持現狀?潘文忠對此認同,並重申將穩健發展。(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有立法委員關切十二年國教全面免試問題,並拋出試探問題,是否未來入學先維持現狀?潘文忠對此認同,並重申將穩健發展。(記者吳柏軒攝)

2016/05/30 12: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首次到立法院接受質詢,立法委員關切12年國教政策與推動期程,更批潘文忠曾脫口要「全面免試」,讓家長開始準備「孟母三遷」,質疑過大變化將再度迎來亂象,問潘是否要維持現狀,潘回答認同,但會穩健推動政策目標。

教育部今由部長潘文忠赴立法院,進行首次的教育施政理念與政策報告,並接受質詢,立委柯志恩針對12年國教,認為潘日前「全面免試」脫口,讓大家擔心,如高職熱門科系、明星高中等大家搶著要,懷疑仍要國中會考成績來比序,依舊不是真免試,問相關期程。

潘文忠說,教育推動除規劃,最重要是可行性,而政策落實更需地方政府同心協力,12年國教實行邁入第3年,現行入學方式穩定,包含15個就學區、超額比序、會考制度等都上軌道,請家長、考生別擔心,會在穩定基礎上,朝免試之路邁進。

立委吳志揚則批,全面免試恐帶來大潮流,會有家長為此「孟母三遷」,呼籲教育部沒有配套,話就不要講太快。柯志恩則擔憂今年明星高中入學變動太大,問潘:「維持現狀?」潘文忠回應,同意此看法,請大家別焦慮,而未來政策推動,會詳細評估各就學區、各校條件,「因地制宜、因校制宜」,等待成熟時機,逐步擴大免試、就近入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