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彩億萬富翁是誰? 全世界只有這些人知道

台彩的大樂透和威力彩每次送出頭獎後,都會讓台灣多出一個甚至好幾個億萬大富翁。(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台彩的大樂透和威力彩每次送出頭獎後,都會讓台灣多出一個甚至好幾個億萬大富翁。(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2016/05/29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彩的大樂透和威力彩每次送出頭獎後,都會讓台灣多出一個甚至好幾個億萬大富翁。不過這些頭彩得主的身分被嚴格保密,全世界只有5個人知道,包括中獎的幸運兒和4位台彩公司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的職員。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解釋,中獎金額若達到500萬元以上,民眾必須要和台彩客服專線預約領獎時間。如果中獎1億元以上,則總經理就會親自接待,還有經理級職位以上的理財規劃師、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管和承辦人員等4人在場。

至於為什麼從來都不像國外一樣,公布頭彩得主真實身分,其實是因為法律規定使然,「公益彩券發行條例」中表明對於公益彩券中獎人姓名與地址等資料,因職務而知情的相關人士都應該嚴守秘密。

黃志宜強調,台彩與財政部當然都有這些億萬頭彩得主的個人資料,不過所有經手人員都會簽署保密協定,任何人要調閱資料都會在電腦上留下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