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女中畢展 動靜皆宜跨越古今

「典藏愛戀」組以現代化禮服為主,展現青春活力(記者黃文鍠攝)

「典藏愛戀」組以現代化禮服為主,展現青春活力(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28 16:5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長榮女中今日舉辦105年度的畢業成果發表會,除了有各科學生靜態成果展外,由美容、時尚造型科畢業生規劃的動態走秀,服裝造型多樣迷人,學生們台風穩健,不遜專業模特兒,內容豐富的動靜展演,讓外界看到長女的改變。

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表示,長女創校近129年,是全國第一所女子中學,以往作風趨於保守,但今年起,全面男女兼收並透過多元的校園活動,活化校風,今年畢展主題訂為「幸福出發站」,則是要展開一場幸福改造行動,讓整個校園更開放、更有青春活力,也讓學生們幸福成長。

現場除了有鳳冠禮俗禮品展外,應外科學生以海報呈現中西婚禮的差異並介紹與婚禮有關的英文單字,觀光科規劃蜜月旅行路線,餐飲科則是烘焙各種喜餅、婚禮蛋糕,並在現場調製飲料,現場滿是洋洋喜氣。

在動態展方面,「典藏愛戀」組以現代化禮服為主,展現青春活力。「爭奇鬥豔」組則以唐朝宮廷貴妃的造型創作,華麗頭綴及衣飾雍容華貴。特殊妝以「叢叢」為主題,學生們在肉色緊身衣、臉上、鞋子上彩繪,並運用鐵絲、報紙紙漿等材料創作出樹神、蛇、豹、大象等叢林動植物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蔡玉敏指出,「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展演活動展現了美容美髮群科師生在髮型、彩妝、各類彩繪及飾品創作等整體造型紮實的技藝養成訓練,也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見證長女的蛻變。

相關影音

「爭奇鬥豔」組則以唐朝宮廷貴妃的造型創作,雍容華貴(記者黃文鍠攝)

「爭奇鬥豔」組則以唐朝宮廷貴妃的造型創作,雍容華貴(記者黃文鍠攝)

特殊妝以叢林動植物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記者黃文鍠攝)

特殊妝以叢林動植物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