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南港站加入營運 7/1起高鐵大改點

配合高鐵南港站啟用,台灣高鐵從7月1日起班次將大改點。(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配合高鐵南港站啟用,台灣高鐵從7月1日起班次將大改點。(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2016/05/27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配合7月1日起高鐵南港站加入營運,高鐵班次也將進行改點,這次改點不但將首班發車時間提早,也將直達車班次大幅增加,讓旅客們搭高鐵,可以更便利、更省時。

為配合南港站加入,成為新最北端車站,高鐵這次改點兼顧旅運需求及列車運用效能,並依據尖離峰、晨夜間、通勤、假期等不同時段旅運特性,安排多元化列車停靠模式,以滿足短、中、長程旅客的需求。

尖峰時段直達車增班 部分班次增停台南

因應高鐵現在已新增到12站,高鐵這次將在尖峰時段大幅增加直達車班次,每週直達車從252班增加到292班,來滿足長程旅客的需求。而且部分班次將增停台南站,解決新增苗栗、雲林、彰化站後,讓台南站變成高鐵搭車最久的區間狀況。

首班車提早 增加多班上午9時前抵達班次

這次改點也把首班車時間提早,左營北上與南港南下首班車都將在6時15分發車、台中站北上首班車提早到6時25分,並增加多班能在上午9時前抵達台北、嘉義、台南、左營的車次,方便一早南來北往的民眾;晚班車北上列車,部分班次也延後發車,讓晚間北返旅客行程規劃更具彈性。

苗、雲、彰視情況增開加班車

在站站停列車中,原停靠八站(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列車,從每週299班次增加至342班,尖峰時段每小時有2班,班距也更均衡。另外去年通車的苗栗、雲林、彰化站,因為乘客在連續假期期才明顯較多,除將於各疏運期間增開班次外,並將於疏運尖峰時間,再增開全車自由座的臨時加班車,其中北上之臨時加班車,更將調整自台南站開始載客,以加強疏運苗、彰、雲三站的旅客。

高鐵新版時刻表將從7月1日開始上路,從6月4日凌晨零時起,民眾就可以上網預訂車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