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了!彰縣突擊市場抽驗端午食材

彰化縣衛生局和法制處消保官即日起展開第2波端午應景食材的稽查任務。(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和法制處消保官即日起展開第2波端午應景食材的稽查任務。(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7 10: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往年經驗,在重要民俗節慶前,最容易發生黑心食品大量流入市場,隨著端午節的到來,彰化縣衛生局和消保官,今天起突擊稽查大賣場、超市、零售市場及雜貨乾糧店,針對業者販售端午應景食材,進行全面抽驗,抽驗結果若不合格,將依法開罰。

衛生局衛生食品科長林毓芬表示,第一波端午節應景食品,包含粽子、餡料和乾貨等,檢驗防腐劑、黃麴毒素、漂白劑、殺菌劑、動物用藥及硼砂等共計65項產品全部過關,不過,還是有3件產品標示不清等相關違規情節,由於製造商非縣內業者,依規定,衛生局轉送製造商管轄的當地縣市政府進行後續處理。

林毓芬指出,衛生局替民眾的健康把關,稽查小組繼續展開第2波稽查動作。

縣府消保官簡金晃提醒民眾選購粽子時應慎選食材,避免購買來路不明之散裝產品,並注意產品是否依標示適當保存期限。

簡金晃說,民眾遇有消費爭議可利用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由專人協助提供民眾消費者保護資訊,提供消保法令諮詢,避免當冤大頭,肥了商人的荷包。

相關影音

衛生局建議民眾選購食品要懂得分辨好壞,以免花錢又買到黑心食品,瘦了自己的荷包,肥了商人的口袋。(記者張聰秋攝)

衛生局建議民眾選購食品要懂得分辨好壞,以免花錢又買到黑心食品,瘦了自己的荷包,肥了商人的口袋。(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