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門市場百粽席 牛腩、臭豆腐入粽

為了照顧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外勞及外籍新娘,業者研發「牛腩粽」。(記者鍾泓良攝)

為了照顧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外勞及外籍新娘,業者研發「牛腩粽」。(記者鍾泓良攝)

2016/05/26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台北市南門市場今年將重現清乾隆時期豪華「粽席」,除傳統豬肉、香菇等食材,店家還別出心裁,使用牛肉、排骨酥,連臭豆腐都入粽,推出超過百種口味粽子,供消費者選擇。

立家、合興、老林記、君問山、南園與億長御坊六家南門市場的招牌名粽店,為重現乾隆宮廷「粽席」,推出一百一十二種口味粽子,如立家的「湖州蛋黃鮮肉粽」、君問山「台灣南部粽」及億長御坊「東坡福菜粽」等。

今年推出卅一種口味的合興糕糰店老闆任台興表示,每年都會依照客人的口味推出不同款粽子,如為了照顧不吃豬肉的穆斯林外勞及外籍新娘,研發出「牛腩粽」,他還將台灣小吃臭豆腐入粽,包得像三寸金蓮,取名「臭腳粽」。

老字號南園招牌「湖州鮮肉粽」,今年四月就有老饕、公家機關訂購;若吃素食,南門市場也有唯一賣全素「板栗粽」的老林記素食齋菜。市場並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將在端午節時送千顆粽子到大龍養護中心。

市場處表示,除了南門市場,士林區士東市場「吳媽媽」鹼粽和紅豆鹼粽、曾獲「天下第一攤」的中山區松江市場「益宏食品行」北部粽、文山區木柵市場「敏記油飯」南部粽及北部粽,都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