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悟族人在開元港 宣示捍衛傳統海域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今天在開元港帶領「蘭嶼傳統海域主權宣示」行動,針對飛魚季期間外來漁船及水上摩托車的干擾提出抗議。(湯隆傑提供)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今天在開元港帶領「蘭嶼傳統海域主權宣示」行動,針對飛魚季期間外來漁船及水上摩托車的干擾提出抗議。(湯隆傑提供)

2016/05/25 18:4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為維護達悟族傳統飛魚文化不受外界干擾,蘭嶼鄉公所今天在開元港宣示維護傳統海域訴求,多位台東縣議員專程到蘭嶼聲援。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今天在開元港帶領「蘭嶼傳統海域主權宣示」行動,針對飛魚季期間外來漁船及水上摩托車的干擾提出抗議,數十位族人出席,縣議員江堅壽、章正輝、黃天德及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洪威光到場支持。

鄉公所聲明表示,侵入達悟族傳統海域越界作業及任意遊憩,如同於胡亂侵入他人民宅,蘭嶼特殊的飛魚季,是不可亂闖入其他部落之各自傳統港澳及海域。也請台東縣府相關業務單位,尊重蘭嶼特殊的海洋飛魚傳統文化,飛魚季期間任何單位申請相關水上活動,請先知會本所及各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