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天使家園新家油漆 全台150名義工來幫忙

義工成員不乏沒經驗卻充滿熱忱的年輕人。(記者蘇福男攝)

義工成員不乏沒經驗卻充滿熱忱的年輕人。(記者蘇福男攝)

2016/05/22 12:07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失依、遭棄養嬰幼兒的避風港「小天使家園」,預計下個月將從高雄仁武搬到路竹新家,來自全台各地的150名義工,一連2天前往新居幫忙油漆,就地埋鍋造飯、夜宿工地,熱鬧滾滾。

民國99年成立的小天使家園,是2歲以下孤苦無依的嬰幼兒暫時避風港,家園提供暫時安置服務,同時為他們尋找新家庭、愛他們的新家人,提供包括收養、出養、身世告知、法律及尋親等相關諮詢服務。

由於仁武基地過於狹小,在熱心人士居中協助下,家園克服經費拮据問題,在路竹區自由街132巷購置1棟5層樓中古大樓作為新家,新家佔地200坪,室內面積多達567坪,因臨近200多坪公園預定地,是未來小寶貝戶外活動最理想的場所。

得利油漆公司獲悉小天使家園將整修新家,慨捐近百萬元各式油漆原料共襄盛舉,來自全台各地的150名義工,則利用昨、今2天週休假日,進駐工地協助漆油漆、整理環境。

感恩快樂義工團成員侯雨利表示,她在小天使家園臉書po上招募義工訊息,結果獲得熱烈回響,自動前來幫忙的義工成員,有學生、家庭主婦、專業油漆工、木工、水電工和上班族,為了方便趕工,還有總舖師在工地埋鍋造飯,免費供應三餐。

小天使家園保育組長李宗益表示,家園預計6月中旬搬入新家,床數將由16床擴增至20床,同時增加北、中、南區收養家庭聚會或成長營活動,未來計畫建置特殊兒童復健資源兒童發展中心。

相關影音

小朋友也來幫圍牆上漆。(記者蘇福男攝)

小朋友也來幫圍牆上漆。(記者蘇福男攝)

來自全台各地的150名義工,一連2天前往新居幫忙油漆、整理環境。(記者蘇福男攝)

來自全台各地的150名義工,一連2天前往新居幫忙油漆、整理環境。(記者蘇福男攝)

「小天使家園」預計下個月搬入高雄路竹新家。(記者蘇福男攝)

「小天使家園」預計下個月搬入高雄路竹新家。(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