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創「iPickup智取站」 7-ELEVEN代收代管包裹

網購市場發燒,統一超商今日宣布在7-ELEVEN門市導入「iPickup智取站」,結合統一速達的宅急便服務,以智慧型儲物櫃系統,為忙碌的消費者提供24小時代收、代管宅配包裹服務。(圖由統一超商提供)

網購市場發燒,統一超商今日宣布在7-ELEVEN門市導入「iPickup智取站」,結合統一速達的宅急便服務,以智慧型儲物櫃系統,為忙碌的消費者提供24小時代收、代管宅配包裹服務。(圖由統一超商提供)

2016/05/16 12:52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網購市場發燒,統一超商今日宣布在7-ELEVEN門市導入「iPickup智取站」,結合統一速達的宅急便服務,以智慧型儲物櫃系統,為忙碌的消費者提供24小時代收、代管宅配包裹服務。

統一超商表示,「iPickup智取站」未來將以超過50坪的7-ELEVEN大店格門市、無大樓管理室的密集型住宅區,以及學生無法即時收件的住宿區為優先設點地點。

今天在新北市7-ELEVEN鶯歌區翔鳳門市導入第一個「iPickup智取站」,該智慧型儲物櫃系統由工研院運用全新技術研發,為台灣第一座自主研發「整合超商與宅配服務」的創新智慧型儲物櫃。

5月底將再陸續引進新北市樹林區山佳及鶯歌區7-ELEVEN長虹門市,未來消費者若無法在家收取宅配包裹,即可將包裹免費寄放在7-ELEVEN的「iPickup智取站」內,憑手機號碼及簡訊認證,3日內可隨時至智取站取貨。

根據統一超商統計,去年有超過6000萬人次到7-ELEVEN使用取貨及宅急便寄件服務,由於台灣雙薪家庭在宅率過低,以今年第一季為例,宅配SD送貨時約有1成的包裹需要進行2~3次的配送,得多次和消費者聯繫約定配達時間,或是消費者在網購時多會選擇到7-ELEVEN取貨付款。

為滿足消費者需求,統一超商運用7-ELEVEN24小時經營及門市平台特性,與統一速達進行各項評估,與工研院合作,推出「iPickup智取站」,期望以此嶄新服務機制,突破「收送貨雙方在時間與空間無法同步配合」的限制。

對7-ELEVEN而言,可以發揮社區服務中心平台的角色,降低門市人員工作負擔,對宅急便而言,可提升包裹有效配達率,減少重複人力,對消費者則可彈性決定取件時間,創造消費者、7-ELEVEN及黑貓宅急便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