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錦蛇不屬於生態公園? 遭通報抓走引網友熱議

台南巴克禮公園出現錦蛇,有民眾通報消防局將其抓走,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台南諸事會社臉書)

台南巴克禮公園出現錦蛇,有民眾通報消防局將其抓走,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台南諸事會社臉書)

2016/05/03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生態豐富,近日有民眾發現一條錦蛇,通報消防員將其抓走,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議。

據《中華日報新聞網》報導,1日上午8點多,有民眾向消防局報案,指出在巴克禮公園看到樹上有蛇。消防隊員獲報趕往現場,捕獲一條2公尺長的錦蛇。據消防局崇善分隊指出,這是條無毒錦蛇,將擇期野放。

有網友拍下蛇的照片貼到臉書,籲大家運動要小心。有些網友大呼恐怖嚇人,「要請消防局去抓,不然會嚇到那些民眾」、「就算無毒也不應該有蛇,誰知道牠會不會攻擊貓狗。」、「我討厭蛇,牠不屬於那邊。」

但也有不少網友為蛇說話,認為牠本來就有權住在公園裡,「要親近大自然搞個生態公園,然後又要把大自然的居民逼走。」、「人們想在城市裡復育螢火蟲,看到錦蛇卻怕得要死快叫人來處理,真諷刺。」還有人糾正說,抓蛇其實並非消防局的業務,應找動保處處理。

臉書專頁「野生動物追思會」指出,這條蛇是原生保育類的黑眉錦蛇,無毒且原則上也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並表示錦蛇被抓走的消息令人遺憾,「如果我們的心態不是學習與不同的動物相處,而是一味排除自己不喜歡(而且其實不太危險)的野生動物,除了增加相關單位不必要的業務,這不是與「親近自然」的初衷根本背道而馳了嗎?」

野生動物追思會後來也補充說,他們介入了解,得知錦蛇很健康,將偕同當地里長稍晚進行野放。

野生動物追思會全文。(圖擷自野生動物追思會臉書)

野生動物追思會全文。(圖擷自野生動物追思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