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太少心理苦! 戶政所送金鏟子拚人口

戶政所送金鏟子拚人口。(記者蔡宗憲翻攝)

戶政所送金鏟子拚人口。(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5/03 15:0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近年因為「寶寶少,戶政所心理苦」,即日起首創贈送精美的助孕吉祥物「金鏟子」,家住恆春鎮水泉里的陳姓及李姓新婚夫婦成為前兩對受贈者,「獲鏟」人都嬌羞答應儘快增產報國。

臺語諧音「緊產子」的金鏟子,在民間習俗中,傳說把開工動土過的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求得子女緣;或是將神明加持過的鏟子選定良辰吉時放置於床底或床頭櫃,正面朝上代表求男、正面朝下則是求女。因現代家庭少子,這充滿祝福心意的民俗傳說讓「好運(孕)金鏟子」充滿故事與想像,更延伸出「送人好運」的意涵。

恆春戶政事務所主任謝鳴輝表示,為鼓勵新婚夫妻早生貴子,增產報國,讓阿公阿嬤早日抱金孫,特與車城福安宮合作,舉辦「金鏟子.祝好孕」活動,金鏟子意指「快生子」,希望想添丁生子的鄉親朋友早日懷孕。

即日起凡設籍於恆春、車城、滿州及牡丹等四鄉鎮的鄉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即贈送助孕吉祥物「金鏟子」乙枝,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戶政所送金鏟子拚人口。(記者蔡宗憲翻攝)

戶政所送金鏟子拚人口。(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