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梵學生「垃圾攔截器」 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

黃奕銓以「垃圾攔截器」獲2016德國IF學生組設計大獎。(記者翁聿煌攝)

黃奕銓以「垃圾攔截器」獲2016德國IF學生組設計大獎。(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21 20: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16年德國IF設計大獎得獎名單出爐!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4年級學生黃奕銓,在吳俊杰教授及謝佳德老師指導下,以「Trash Interceptor(垃圾攔截器)」作品,從參賽的1萬1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2016德國IF概念設計獎學生組全球前100名得獎作品之一,得獎率僅0.9%;黃奕銓受邀參加於6月16日在德國漢堡舉辦的頒獎典禮。

黃奕銓提及設計創意,來自小時候常看家裡的鋁門窗店面前方有水溝,為了不讓家裡淹水,自小常常幫忙清理家門前的水溝,也看到清潔人員得爬到水溝底下去清除垃圾的辛苦。

黃奕銓說,現有城市下水道經常堆積大量的垃圾,清潔人員必須每隔一段時間打開下水道清潔柵欄,去清理堆積的垃圾,費時又費力,他就想到,能否設計下水道的「垃圾攔截器」,可輕易攔截水溝中的垃圾,又能減輕清潔人員的辛勞。

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長吳俊杰說,黃奕銓設計的Trash Interceptor提供乾淨且快速的清理方式,只需一個人操作一個步驟,就可立即收集下水道垃圾,該設計可固定在下水道清潔孔下方,以外籃為支撐結構,內籃順著水流收集垃圾及泥沙,當清潔人員發現集滿垃圾後,可以迅速以單手提起握把,轉動捲軸閉合內籃,即可傾倒垃圾,設計簡潔功能性強,應是他獲得評審青睞的原因。

黃奕銓的設計讓收取下水道垃圾更簡便。(華梵大學提供)

黃奕銓的設計讓收取下水道垃圾更簡便。(華梵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