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將動物零安樂死!朝野立委這樣呼籲...

洪慈庸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加強督導、推廣領養取代購買。(資料照,記者佟振國翻攝)

洪慈庸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加強督導、推廣領養取代購買。(資料照,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6/04/02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在去年通過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台灣將從2017年成為動物零安樂死的國家,最近多位不同黨派的立委也呼籲,要落實改善相關配套措施,讓所有動物都可以在台灣得到友善對待。

綜合報導指出,關懷生命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法委員王育敏、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陳曼麗、黃秀芳和時力立委洪慈庸皆出席。動督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台灣去年動物安樂死比例已降到14%,動物領養率則是70%,他認為只要今年再更努力一點,零安樂死目標很快就可達到。他希望各縣市能做足準備,讓明年的零安樂死可以順利達成,他也期待動物可以擔任校狗或公共服務犬,讓流浪動物可以有尊嚴活的下去。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他養過4隻狗,其中1隻是流浪狗,他認為既然零安樂死明年要上路,相關配套、收容所安置狀況,也都要落實改善,這包括了推廣寵物節育、登記、取締非法繁殖場等,而相關罰責也應該加重。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認為,天生萬物都平等,每個生命都很珍貴,她希望各縣市都能急起直追,中央政府也能夠做好監督的工作。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覺得,流浪動物的認養,政府應該和相關協會一起合作取締棄養和繁殖問題,才能維持收容環境的動物福利。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她自己有養貓,對動物也很親近,她認為台灣有些收容所環境還不太好,她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加強督導,也推廣領養取代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