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紫爆 南市推清明「以功代金」減燒紙錢

南市清明假期除在全市30處公私立納骨塔設攤推動「以功代金」,取代燃燒紙錢,減少PM2.5,助人又利己。(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清明假期除在全市30處公私立納骨塔設攤推動「以功代金」,取代燃燒紙錢,減少PM2.5,助人又利己。(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01 19: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連日來空氣品質不佳,而且恐怕持續到清明連續假期,環保局今年持續與南市8個社福團體合作,清明假期除在全市27個公立納骨塔設攤推動「以功代金」外,並擴大推動至3處私立納骨塔設置服務台,接受民眾現場捐助弱勢團體,以取代燃燒紙錢,減少PM2.5,助人又利己。

環保局表示,根據環保署監測預報,清明連續假期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將偏高,預計達到高至非常高的濃度等級,敏感族群應多加留意。

環保局空噪長陳幸芬表示,該局會持續加強各項污染源管制,但民眾也要重視環境中容易被忽略的社區污染源,如燃燒金紙、拜拜燒香、燃放鞭炮等行為所造成的空氣污染,這些更直接近距離讓民眾暴露在高濃度的細懸浮微粒污染環境中,對健康造成的危害不容忽視。

陳幸芬表示,今年除在公納骨塔設置「以功代金」服務台外,也增加名度金寶塔、八德安樂納骨塔、新都金寶塔等3處私立納骨塔,配合各納骨塔時間設置服務台,從1天至3天不等,接受民眾現場捐款,民眾也可選擇匯款方式捐款,將減燒紙錢省下的錢捐給社福團體,用愛心積德納福,不僅可幫助許多弱勢族群又兼顧緬懷祖先,別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