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飯後打球猝死 醫生:激烈運動者要常健檢

2016/03/27 19:56

醫生表示,飯後劇烈運動會增加心臟病爆發風險,建議常做激烈運動者要經常健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飯後避免激烈運動!新加坡一名中年男子身體健康且沒有心臟病徵兆,但23日晚餐後,朋友邀約打籃球,在休息時暈倒,最後竟心臟病發猝死。醫生表示,飯後劇烈運動會增加心臟病爆發風險,建議常做激烈運動者要經常健檢。

新加坡47歲的吳裕舜身體健康且沒有心臟病徵兆,但23日晚餐後,朋友邀約打籃球,在休息時暈倒,最後竟心臟病發猝死。(圖取自《中國報》)

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47歲的星國男子吳裕舜是工廠經理,23日吃完晚餐後,6時30分應朋友之邀出門打籃球。他的父親吳清海表示,晚上8時許獲知兒子在休息時暈倒,「到醫院不久後,醫生說他心臟病爆發未能搶救,宣佈他已死亡」。

吳清海,「他離開前,他媽媽還叮嚀他不要剛吃飽就去打球,但他不以為意還是去了」,他還表示,兒子平時身體健康,沒有心臟病徵兆,雖然微胖,但每天傍晚都會慢跑或打球。

報導指出,飯後馬上劇烈運動,會增加心臟病爆發風險,醫生劉志華建議,經常劇烈運動的人,要常做身體檢查,由於心臟病有年輕化的風險,他認為30歲後應常做全身健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