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眼1對18!超強棋手趙奕帆挑戰象棋高手

趙奕帆蒙眼「腦力」戰18棋士。(記者李容萍攝)

趙奕帆蒙眼「腦力」戰18棋士。(記者李容萍攝)

2016/03/27 22:17

首次上稿:11:12

更新時間:22:1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中山扶輪社主辦,中華象棋促進協會承辦的全國學生象棋錦標大賽,今天在中壢區公所舉行,其中,象棋國手趙奕帆以蒙眼下盲棋,同時挑戰18名象棋高手,他以專注力、記憶力及7段棋藝與18位高手過招,因為是蒙面記下18盤的棋局;比賽從上午10點一直進行到晚上6點結束,8個小時下來,共獲得11勝3負4和的成績,過程較電影《棋王》以1打9的盲棋更精彩,令人嘆為觀止。

象棋的棋局千變萬化,35歲的趙奕帆,6年前開始挑戰下盲棋,從7人開始到今年的18人對戰,去年他同時與12高手過招,獲戰績「7勝1敗4和」,今天他靠著過人記憶、棋力,將18個棋盤烙印腦中,再口述棋路「下空盤」,因為這是一場長時間的馬拉松棋戰,桃園中山扶輪社長副社長賴仕基這中間只幫忙準備香蕉、巧克力,讓棋王暫時裹腹。

對於今年約72%的勝率,趙奕帆表示「表現還可以」,針對中國下盲棋所創下1個打25個的最多人紀錄,他希望明年更上一層樓挑戰26人,要讓對岸棋士對台灣的選手刮目相看。

盲棋表演賽,趙奕帆蒙眼「腦力」戰18棋士。(記者李容萍攝)

盲棋表演賽,趙奕帆蒙眼「腦力」戰18棋士。(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