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會發放震災慰問金 李宗典姊贈送相片感謝

紅十字總會進行震災慰問金發放,共有97案、188人受益。(記者林孟婷攝)

紅十字總會進行震災慰問金發放,共有97案、188人受益。(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26 12: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0206南台震災接受海外捐款,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今日於台南市永康區崑山國小發放第一梯次慰問金,共有97案、188人受益,總金額達1908萬,不少維冠大樓受災戶前往現場領取。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會長王清峰一早就抵達會場關心受災戶,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杜維浩(Robert Dewitt)、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山下文夫也到場致意,並慰問受災戶。

現場還有飛利浦公司派員發放捐贈的電子保溫鍋、照明用具等家電品,福壽實業則是贊助300份麻油雞,希望熱騰騰的香氣能夠溫暖現場每個人的心。

王清峰指出,目前為止已經收到約200件的申請案,首梯案件審核完成後則於今日進行發放作業,可分為罹難者家屬慰問、傷者慰問、傷者照護、截肢重建、急難生活補助金、遷居補助及家用品補助等,案件的審核作業目前仍持續進行,將會再擇期進行後續的發放事宜。

王清峰表示,此外針對南台地震的教育補助也已核定有34人,與學生就讀的學校合作陸續撥款中,受到影響的學校修繕部分預估有50間左右,已委請營建研究院進行專業複勘,作業完成後會儘速與學校達成共識,發包修繕並負責監督管理工程進行。

在維冠大樓倒塌受困獲救的住戶李宗典,接受左腿截肢手術後目前仍在醫院進行復健,李宗典的姊姊李肅椊上午前往崑山國小,把弟弟李宗典復健過程的照片製作成冊,送給紅十字總會以表達對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協助。

她說,宗典心情穩定、持續進行復健,雖然復健過程相當辛苦,至今右手仍無法施力,必須依靠左手寫字,右腳也持續在復健治療中,「但弟弟很堅強,鼓勵他要堅持不放棄,以後要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王清峰表示,南台地震發生後,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承諾捐款50萬美元、日本政府120萬美元、中國紅十字組織200萬人民幣、海協會500萬人民幣、韓國10萬美元以及澳門紅十字會5萬元美元皆已匯入。

相關影音

李宗典的姊姊將弟弟復健過程蒐集成冊。(記者林孟婷攝)

李宗典的姊姊將弟弟復健過程蒐集成冊。(記者林孟婷攝)

李宗典的姊姊(右二)將弟弟復健過程的照片製作成冊贈送給紅十字會,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與幫忙。(記者林孟婷攝)

李宗典的姊姊(右二)將弟弟復健過程的照片製作成冊贈送給紅十字會,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與幫忙。(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