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嬰兒猝死 注意安全睡眠環境

2016/03/24 12:32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公布嬰兒主要死因,103年嬰兒猝死症候群死亡30人,占嬰兒死亡原因3.9%,為嬰兒死因第6位,國健署提醒爸爸、媽媽要注意嬰兒睡眠的環境。(記者林彥彤翻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照顧寶寶,除了注意天氣冷熱溫差變化外,也不可輕忽嬰兒的睡眠環境。根據衛福部統計處公布嬰兒主要死因,103年嬰兒猝死症候群死亡30人,占嬰兒死亡原因3.9%,為嬰兒死因第6位,國健署提醒爸爸、媽媽要注意嬰兒睡眠的環境,包括睡覺姿勢、睡覺環境等。

衛福部表示,嬰兒猝死症候群是指1歲以下嬰兒突然死亡,且經過完整病理解剖、解析死亡過程並檢視臨床病史等詳細調查後仍未能找到死因者。

美國兒科醫學會在2011年也提出預防嬰兒猝死症的18項建議,包括:均採仰睡、睡在表面堅實床鋪上、嬰兒與父母同室不同床、嬰兒床內不可放置鬆軟物品和寬鬆床上用物等。

國健署參考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在「兒童健康手冊」中放入「嬰兒猝死症防治評估表」和「安全睡眠環境」內容,點出一些常見錯誤嬰兒照顧方法,如仰睡會嗆奶、讓嬰兒趴睡在父母或照顧者身上、睡眠區域放置鬆軟枕頭、娃娃等錯誤觀念。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寶,為避免任何遺憾發生,呼籲爸媽、褓姆、祖父母及主要照顧者,注意提供寶寶安全的睡眠環境,並參考降低嬰兒猝死12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