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疲勞睡更好!只需要晚上這麼做……

2015/12/03 17:37

如果能在吃完晚餐到睡覺前,去外頭花上30分鐘慢慢走個大約兩公里的路程,不僅能消除白天疲勞,也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也許很多人下班或下課回家後就不想再出門,也許是根本沒有體力可以再運動,不過如果能在吃完晚餐到睡覺前,去外頭花上30分鐘慢慢走個大約兩公里的路程,不僅能消除白天疲勞,也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工作造成的疲累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而讓肌肉僵硬,同時血液循環也會變差。所以在夜間如果做些簡單的運動比如慢走,能夠有效解決肌肉在相同姿勢下的僵硬狀況,血液循環也會改善。

另外在晚上運動會讓睡眠品質更好,並使得睡覺時消除疲累的效果提高。不過晚間做太激烈的運動會刺激交感神經,反而讓精神更活躍,所以建議是做些溫和運動就足夠,至於出門慢走也可以盡量選擇較安靜的場所,以免刺激神經,讓自己回家反而睡不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