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介入中嘉人事 NCC:最重可廢除交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表示,若遠傳介入中嘉人事情況屬實,最重將會廢除這次交易。(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表示,若遠傳介入中嘉人事情況屬實,最重將會廢除這次交易。(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3/09 12:4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嘉併購的爭議懸而未決,今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NCC主委與相關業務主管赴委員會報告,多數委員的焦點放在遠傳藉公司債之名,實際入主中嘉,取得經營權。

NCC主委石世豪說,本案投資申請人為荷蘭商NHPEA,並非遠傳,遠傳僅是公司債持有人。他強調,NCC所接觸的對象一直都是NHPEA,包含協調20項承諾時,均是面對NHPEA。

不過,對於石世豪的說明,立委們多不領情。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遠傳拿出700億以債作股,根據規定公司債的持有人不得介入經營管理與人事,但就他所知,已有遠傳的高階主管到中嘉各地系統台視察,並與中嘉的管理階層碰面,同時也在面試高階經理人,為往後的人事安排布局。

石世豪表示,將會針對此事調查,若情況屬實,最重將會廢除這次處分。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則質疑,既然可以撤除,為什麼在20項承諾的附帶條件中,不將處分明確記錄在裡面?石世豪則回應,這些規定都是法律規範,不再附帶說明的原因是因為效力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