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夢似幻 馬祖提早落下「藍眼淚」!

馬祖藍眼淚。(交通部馬管處提供)

馬祖藍眼淚。(交通部馬管處提供)

2016/03/08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祖列島每年4到8月會大量出現渦鞭毛藻(俗稱夜光藻),在夜間時生物體會發出螢光,將沿岸海水染成藍色,當地人稱為「藍眼淚」。夜晚的海面上藍光閃閃,畫面令人震懾。而這番美景,今年因為春天提早報到,比往年早了一個月出現。

「藍眼淚」是甲藻的生物發光現象,容易受到天候、氣溫、風向、月光等等外在條件因素影響,夜晚海面上出現藍光閃閃的瞬間,必須無光害、搭配潮汐和運氣才看得到。

全球有超過18種甲藻可以生物發光,分布相當廣泛,尤其沿海地區、河口或是大陸棚淺水區通常都有豐富的浮游生物,提供充足的食物來源,是甲藻經常出現的地方。「藍眼淚」不只馬祖獨有,金門、香港、澳門、馬爾地夫等地也有,而這季節限定的美麗景色,近年來爆紅,吸引許多人到馬祖「追淚」。

「三立新聞」報導,馬祖當地民宿業者表示,受到暖冬及春天提早報到影響,今年「藍眼淚」比往年提早一個月出現,目前許多遊客都提前來看海上奇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