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樂捐 有人竟捐發霉麵包、未清洗內衣褲

竟有民眾捐發霉麵給南台中家扶中心。(記者蘇金鳳攝)

竟有民眾捐發霉麵給南台中家扶中心。(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24 16: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最近竟收到民眾捐的發霉麵包及未清洗的內衣褲,讓家扶中心相當痛心,主任洪健胤呼籲民眾尊重弱勢家庭,也勿把家扶當作垃圾場,丟棄根本無法使用東西。

南台中家扶中心都會接獲很多愛心人士捐款捐二手物資,很多人真正抱著愛心,不管是二手衣物、用具,多數都是清洗乾淨,整理好了送到家扶,希望這些可用且還新的物資,能送給弱勢家庭,不用再花錢買,協助度過難關。

但有些人卻抱著施捨,認為「有得用就不錯」的傲慢心態,如捐出破掉的鞋子,中心主任洪健胤不滿的表示,鞋子又髒又破,如何給家扶的孩子穿,家扶怎麼送得出去?

洪健胤表示,更讓他痛心的是,2月初,竟有人送了一堆女性內衣褲給家扶,志工整理,就發現一堆女性內衣褲,還有異味,如此貼身衣物即使洗過也不會有人敢穿,這是基本常識,難道捐者不清楚嗎。

此外,22日元宵節,有人親自送一箱食物到南台中家扶中心,志工知道箱內是食物,還特地問捐助者,沒有過期品吧,捐助者還回答都是可以吃的。

但是志工一打開後當場傻眼,而且差點就要吐出來,因為內有一個大的發霉麵包,還有開過未吃的肉鬆,已過期未開封的糖果,還一堆沒有製造成份、不知是何物的食物,讓志工相當氣憤,「弱勢家庭也是人,憑什麼如此糟蹋人」。

穿過的女性內衣褲可以捐嗎?但就是有人捐。(記者蘇金鳳攝)

穿過的女性內衣褲可以捐嗎?但就是有人捐。(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