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奪夫命 妻慟:跟你走

高嘉祥(左)與太太十分恩愛,兩人才剛喜獲麟兒。(記者陳冠備翻攝)

高嘉祥(左)與太太十分恩愛,兩人才剛喜獲麟兒。(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2/14 20:4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小年夜一場大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114人罹難,不少家庭因此破碎,其中住戶高嘉祥,初嚐父親喜悅才兩個禮拜,卻不幸遇上死劫,令獨自在彰化坐月子的妻子天天以淚洗面,甚至一度對家人說「孫子留給你,我要跟他去。」昨日她強忍悲傷抱著兒子回台南,見父親最後一面。

高嘉祥(37歲)與蕭姓妻子前年購屋買在維冠大樓A棟13樓,今年1月24日兩人喜獲麟兒,31日高妻先回彰化社頭娘家坐月子,原本高嘉祥預定於2月5日要回社頭一起過年,但責任使然讓他多停留一日在台南幫忙廠房打掃,卻不幸運上6.4級大地震,因此天人永隔。

高妻遺憾,我們都還沒拍過一張全家福,丈夫就不在了!只能天天以淚洗面,最難過時甚至對父親大吼,「孫子留給你,我要跟他去。」令旁人不勝唏噓。

蕭父表示,這場噩耗對女兒打擊很大,畢竟兩人結婚多年終於有了小孩,搶救期間只能不斷勸服女兒平靜,鼓勵她要堅強,要勇敢,作家人的也只能陪她撫平傷痛。

蕭母說,因為娘家附近有菜市場、買菜方便,才要求女兒回彰化做月子。女婿罹難讓女兒很難過。但若女兒沒回來做月子,可能換她難過。

蕭母也說,女兒與女婿是模具公司的同事,交往3年後才結婚,小倆口感情很好,地震當晚小倆口還視訊到凌晨1點多,原本要一起圍爐過年,沒想到遭遇死劫。13日挖出女婿後,一直不敢讓女兒看到遺體,等遺體化妝、整理完畢後,昨日下午再帶女兒、孫子南下,在今日火化前,讓孫子見父親最後一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高嘉祥(右)與太太十分恩愛,如今卻天人永隔。(記者陳冠備翻攝)

高嘉祥(右)與太太十分恩愛,如今卻天人永隔。(記者陳冠備翻攝)

高妻父母未免女兒太傷心,小男嬰目前由他們照顧。(記者陳冠備翻攝)

高妻父母未免女兒太傷心,小男嬰目前由他們照顧。(記者陳冠備翻攝)

講到女婿對女兒的好,蕭父不捨難過拭淚。(記者陳冠備翻攝)

講到女婿對女兒的好,蕭父不捨難過拭淚。(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