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大樓釀114死 賴清德:追償對象不只有建商

是否訂特別條例,市長賴清德表示,尊重中央決定。(記者洪瑞琴攝)

是否訂特別條例,市長賴清德表示,尊重中央決定。(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3 19:2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0206強震,造成維冠大樓住戶114人死亡,市長賴清德表示,將會協助受災戶進行法律訴訟爭取權益,要求執行假扣押對象,不會只有建商,大樓興建究責的相關人士,都將會是追償對象。

賴清德強調,市府將盡全力保護捍衛受災戶的法律權益,市府已成立法律諮詢窗口受理民眾申請及解答疑問,執行假扣押對象與金額,不會只有先前提出的3000萬元,彙整下階段後,金額一定會提高。

至於該基地是否重建?賴清德表示,牽涉募款金額多少,以及後續家屬意願調查,而且目前受災戶創傷後需要心靈輔導重建,這些後續重建任務待下階段進一步研議,目前提供受災戶短期及中期安置為優先,並全力協助醫療及租屋需求等。

另外,民代建議爭取特別條例,以利爭取中央奧援加速重建工作,賴清德認為,地方政府面對這麼大地震重建工作力有未逮,非常需要中央政府支持,這段時間以來感謝各部會單位給台南協助,後續會全方位推動復建工作,「就我們的需求,向行政院報告尋求支持」。

賴清德語帶保留表示,至於用什麼方式,用本身現有條例就有辦法協助,還是要另訂特別條例,這部分行政院比較清楚,地方會于尊重,但也盼這次南市地震災變,所引發應變工作各項需求,都能獲得行政院與總統府「具體、直接、有效的協助」。

南市維冠大樓強震奪走114條寶貴生命。(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維冠大樓強震奪走114條寶貴生命。(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