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柯P拆忠孝橋 勞動部擬修法鬆綁外勞流用基準

忠孝橋引橋拆除在即,得標廠商皇昌還差300餘名人力。(記者何世昌攝)

忠孝橋引橋拆除在即,得標廠商皇昌還差300餘名人力。(記者何世昌攝)

2016/01/19 00:32

〔記者何世昌、陳炳宏/台北報導〕春節期間勞工休假,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要借助外勞;不過依法,逾百億元專案工程才能申請外勞,忠孝橋拆除工程僅2.8億元,不得調派或流用外勞。得標廠商皇昌營造及北市府為求解套,先後發函勞動部。勞動部昨回應,除非修規定,否則不得流用外勞;擬修法協助北市府,本週內將有結果。

忠孝橋引橋將在2月7日至2月14日,春節8日夷為平地。但北市勞動局透露,皇昌營造現尚不足369名環境灑掃、協助交維的人力;皇昌計畫流用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及捷運局工程的外勞來遞補人力缺口。

根據《雇主指派所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逾百億元專案工程才可調派或流用外勞。但引橋拆橋工程僅2.8億元,不合規定;皇昌營造盼勞動部能個案處理;新工處也發文給勞動部,盼回歸民國90年舊時規定,2億元以上工程就可調派。

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長劉佳鈞昨表示,上週有接獲北市府公文,但內容語意不清,雙方又以電話溝通;18日再度收到北市府來函,盼勞動部能修改流用基準。

劉佳鈞說,解套作法有2,修改《雇主指派所聘僱從事就業服務法》本法,2億以上工程可申請外勞;抑或,修改流用基準。

前者等同開放行業別可申請外勞,需要社會共識,緩不濟急。後者屬行政規則,只要評估不會影響本國人就業機會、擬妥不同工程外勞流用調派等稽核條件後;若勞動發展署於本週送勞動部修改,有望在春節前通過修實施。

他說,目前朝修法方向來協助北市府,最快本週內回文,但也要北市勞工局與勞工團體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