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飽暖思淫慾是真的? 男性飯後易勃起

2015/12/30 00:12

醫師指出,男性在飯後比較容易性欲高漲。(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人曾說:「飽暖思淫慾。」由現代醫學的角度上看,竟真的有道理?媒體報導,台灣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卵子銀行主任、東元醫院婦產科醫師林孝祖指出,男性在飯後的確比較容易性欲高漲,增加想要「愛愛」的念頭。

據《聯合報》報導,林孝祖指出,男性的勃起功能主要是由副交感神經控制,在飯後副交感神經容易興奮,相反來說,飢餓狀況下則是較無心發生「親密行為」,反而還容易焦躁、發脾氣。

林孝祖說,不同於男性,女性對於性愛欲望的「發動元件」是排卵期,而動情激素是雌激素的一種,女性在排卵期間因荷爾蒙改變,會比較容易有性欲,而在停經後,性慾就會大幅下降,也因缺乏女性荷爾蒙滋潤,陰道較為乾澀,性愛品質將會大受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