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桶柑而跑! 峨眉環湖路跑明年228見

新竹縣峨眉鄉公所為行銷特產桶柑,明年2月28日將舉辦「大桔大利峨眉環湖路跑」活動,路跑同時可飽覽湖光山色之美,還能獲得桶柑禮盒,幫助農民。(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峨眉鄉公所為行銷特產桶柑,明年2月28日將舉辦「大桔大利峨眉環湖路跑」活動,路跑同時可飽覽湖光山色之美,還能獲得桶柑禮盒,幫助農民。(記者廖雪茹攝)

2015/12/28 22:50

〔記者廖雪茹/峨眉報導〕新竹縣峨眉鄉桶柑產量全國第一,但價格常掌握在盤商手中,讓農民的收入不穩定,只好在台3線沿線展售;峨眉鄉長江寧增表示,公所首度舉辦「228大桔大利峨眉環湖路跑」活動,以特產桶柑作為參加獎,送給2千名跑友,邀請大家一起來為桶柑而跑!

江寧增表示,峨眉鄉柑桔面積約800公頃,以桶柑為最大宗,是全國最大的桶柑產區,但行銷台北等都會區的批發價,隨市場波動落差很大,如去年1公斤從200多元到幾塊錢不等;許多農民為了減少衝擊,自行在台3線沿線展售,這幾年也變成台3線的新興現象。

江寧增說,桶柑每年在農曆年前(明年約元月中旬開始)進入產季,可採收到清明節,是年節最佳的伴手禮;但為免盤商壟斷價格,歡迎大家到峨眉遊玩時,順道直接向農民採購桶柑,也可向公所或農會詢問、代購。另為推廣本鄉特產桶柑,公所委託中華國際休閒運動交流協會,在明年2月28日承辦峨眉環湖路跑,當天富興國小將有展售活動。

他表示,明年農曆年有9天長假,民眾心情放鬆,也容易飲食過量;這次路跑活動分為21公里半馬組、11公里健跑組與5公里休閒組3組,邀請大家一起路跑健身,同時飽覽峨眉鄉湖光山色,完賽後還可獲得紀念T恤和5台斤裝的桶柑禮盒,幫助農民。路跑限額2000名,目前已有1000多人報名。

活動專屬報名網站,或搜尋「峨眉環湖路跑」。

另峨眉鄉桶柑節預定明年元月23、24日兩天在台3線峨眉段舉辦,新竹縣柑桔節則是元月30、31日2天在縣府前廣場。

峨眉桶柑預購可洽峨眉鄉公所農業課(03)580-0116#130農業課或峨眉鄉農會(03)580-0216。

新竹縣峨眉鄉是全國桶柑的最大產區,鄉公所歡迎大家到峨眉遊玩時,順道直接向農民採購桶柑。(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峨眉鄉是全國桶柑的最大產區,鄉公所歡迎大家到峨眉遊玩時,順道直接向農民採購桶柑。(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