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耳朵有這個特徵... 可能較易患心血管疾病

2015/12/16 09:30

由耳朵上的特徵,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為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有心血管疾病嗎?你可能不知道,由耳朵上的特徵,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為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

《聯合報》報導,耳垂若有斜紋,通常會貫穿整個或8成耳珠,造成明顯凹痕。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說,根據日本學者研究,耳垂若有橫紋,通常有心血管病史或膽固醇過高,這在50歲以上男性,有高達8成的準確率。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台大內科部主治醫師王宗道也說,根據美國研究,耳垂有橫紋者易有高血脂症,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正常人多了2到3倍。

報導提到,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一直對耳垂上的橫紋不在意,某次健檢卻發現自己血管阻塞,裝置兩支心臟支架後,耳垂橫紋也消失了。

不過,耳垂有橫紋的人,臨床上並非百分之百就有心血管疾病,沒有耳垂橫紋也不表示一定沒有問題。振興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焦錫孝就建議,50歲以上男性、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或走路會喘、胸悶,最好抽血或做運動心電圖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