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問站服務超周到 借錢嘛ㄟ通

觀光局推廣台灣各地設置借問站,提供旅人諮詢服務。(記者甘芝萁攝)

觀光局推廣台灣各地設置借問站,提供旅人諮詢服務。(記者甘芝萁攝)

2015/12/02 16:5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灣即將邁向千萬觀光大國,為讓觀光客來台感受到親切、便利、友善的服務,觀光局與公私立單位合作推動借問站,解決旅人在外需求,不只告訴你哪裡好吃、好玩、好住,解決交通需求外,還能協助旅人解決內急,缺零錢買車票的問題。

觀光局今天舉辦104年網路票選5大最讚借問站站長頒獎典禮,包括最有特色、最積極、最友善、最專業與最貼心,總共吸引12萬人次上網投票。獲獎名單包括HOK郭元益的家、味益食品行、台灣好,店、阿度的店及不二堂茶所在。

觀光局表示,來借問站詢問的旅人一般多會問交通問題、哪裡好吃、好玩,或者是借用wifi,深入民間巷弄的借問站都可協助解決問題,曾有旅客在小琉球觀光時,因為要買船票身上不夠一些零錢,也到借問站詢問能否借錢,熱心提供服務的借問站也幫忙解決。

位於台東提供單車導覽服務的阿度的店,本次獲得最專業的借問站第一名,阿度說,因自許為旅遊平台,因此員工全部努力協助解決旅人問題,曾有日本客到訪台東,詢問紅葉少棒在哪裡?員工比了方向,但日本旅客還是找不到路,離開後沒多久又回頭再問一次路,結果員工乾脆自己帶著他去找紅葉少棒,服務相當周到。

觀光局指出,借問站已成為自由行旅人接觸在地文化的窗口,也是國際旅客認識台灣特色的開端,因為在地人就是呈現在地風土民情的最佳代言人;今年借問站全台共115家,預計明年可再加入100家的借問站提供旅人服務。

位於台東阿度的店獲得全台借問站中最專業的評選第一名。(記者甘芝萁攝)

位於台東阿度的店獲得全台借問站中最專業的評選第一名。(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