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托老中心闢農場 開放社區認養

林口公共托老中心開心農場下午啟用,提供老人家實際栽種體驗。(記者郭顏慧攝)

林口公共托老中心開心農場下午啟用,提供老人家實際栽種體驗。(記者郭顏慧攝)

2015/11/25 15:59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林口公共托老中心今年7月開設園藝課程,並規劃利用中心後方空地開闢「開心農場」,供長者實際栽種,農場下午啟用,種類以可食性植物為主,像是萵苣、薄荷及九層塔等,同時也開放社區民眾認養,希望拉近社區與托老中心距離。

新北市大樹社會福利基金會去年開始承接市府委辦林口仁愛公共托老中心,托老中心主任李淑媚表示,中心今年7月與中華職訓中心合作開設園藝輔療課程,教導中心收托的長者學習園藝和植栽,一開始是在室內種盆栽,後來為了讓老人家重溫當年務農時光,也考量綠美化環境,在職訓中心協助下決定開闢農場,讓老人實際栽種,收成的作物也都將分送給長者們帶回食用。

李淑媚說,除了供老人家栽種,農場內其他菜苗也開放給社區民眾認養,有意者可洽02-26068117。

林口公共托老中心下午啟用農場。(記者郭顏慧攝)

林口公共托老中心下午啟用農場。(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