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哭哭 新北市電影節停辦了

2014年新北市電影節-「星空電影院」,選在四三五藝文特區戶外放映電影。(圖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14年新北市電影節-「星空電影院」,選在四三五藝文特區戶外放映電影。(圖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15/11/19 20:34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電影節停辦了!

「新北市電影節」在2012年首次舉辦,直到去年已累積舉辦三屆主題影展,根據官方統計資料,包括影展期間前往校園巡演播映的參加人數,每屆新北市電影節平均有3萬6千到4萬人次參與。文化局今年則下了停辦的決定,原因在於大台北地區的影展數不在少數,擬將資源放置到他處。

台北縣時期就有免費戶外電影巡演,升格新北市後,文化局開始找專業策展人做主題影展規劃,首屆主題「世界之花」,談弱勢族群、多元族群等議題;第二屆推出「自由之窗」,論民主潮流、政治議題;去年主題則為「平行時空」,闡述各式社會議題在不同時代的討論樣貌。新北市電影節著重現實議題、多元文化。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陳春美表示,大台北地區由官方或民間所舉辦的影展量相當充沛,於是在今年度嘗試換個做法扶持影視,將「電影深耕培植計畫」中的影展經費,轉投注在學生身上,補助表演藝術、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在作品製作經費上的需要,也提供府中十五作為放映場地。陳春美也強調,府中十五已是非院線片的放映基地,以紀錄片為主,儘管取消為期多設為兩週的新北市主題影展,府中十五仍會不斷地選出好片,每月主題式放映,「新北市電影節是換個方式存在」。

影視工作者陳嘉惠經常跑影展,他說,新北市電影節在多元議題和小眾電影耕耘幾年,已走出風格,非其他影展可取代,停辦實在可惜,未來若有復辦的可能,仍可持續朝小眾方向,「以小搏大」。另也有市民認為,台灣確實不需要這麼多電影節,支持把資源轉給在校學生或新銳導演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