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典又流行 台南應大開設流行音樂學程

台南應大所設立的流行音樂學位學程,將培養全方位的音樂人才。(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應大所設立的流行音樂學位學程,將培養全方位的音樂人才。(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10 15:4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流行音樂市場蓬勃,看準流行音樂未來發展性,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所成立的流行音樂學位學程明年將獨立招生,台南應大斥資6000萬元添購的專業錄音設備,不僅可容納大型管絃樂團錄音,也可同部錄製電影配樂,至今已為多部國內外電影配樂,專業設備也將提供給該學程學生使用,實際操作國際級設備。

台南應大藝術學院院長張龍雲表示,流行音樂學位學程是全台唯一以音樂系為基礎所成立的科系,未來將結合古典、流行音樂等樂理訓練,同時整合藝術學院內的服裝、美容等專業科系,推動歌舞劇等相關專業訓練。

張龍雲說,歐美、日本等國將古典音樂切入到流行音樂市場,發展出成熟音樂市場,但在台灣古典與流行音樂是獨立發展,流行音樂不只是一種產業、行銷與管理的特質,更是要以古典音樂為主要基礎,深化流行音樂的豐富性與深度。

張龍雲說,故該學位學程將培訓全方位的音樂人才,古典、流行、錄音、音效、創作等都是訓練重點,此外,學校提供國際專業水準的錄音系統設備,且有全國最大的錄音室,可容納六十五人管絃樂團演奏錄音,可同步錄製電影配樂,國內電影「BBS鄉民的正義」、香港電影「逃出生天」等電影配樂都曾在此錄製。

張龍雲說,流行音樂學位學程明年四月份將正式獨立招生,招生對象需具備基礎樂理、樂器、創作等相關專才,年底前會將相關招生訊息放置在學校網頁。

相關影音

台南應大設置有大型錄音室,多部電影配樂在此演奏錄製。(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應大設置有大型錄音室,多部電影配樂在此演奏錄製。(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