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工藝術創作結合自然生態 陳柏儒展現金工之美

陳柏儒專注在金工藝術領域,創作題材多以大自然生態為主。(記者林孟婷攝)

陳柏儒專注在金工藝術領域,創作題材多以大自然生態為主。(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09 19:5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二十四歲陳柏儒大學時就讀餐飲管理系,因緣際會接觸金飾加工課程,融合自然生態以及個人創作,加上專注與堅毅做事風格,其作品不僅展現精緻度與創意感,陳柏儒更在一年半內取得金銀珠寶加工的乙、丙級證照。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文創中心舉辦陳柏儒金工作品展活動,展出十多件金工創意作品,其作品處處展現他對大自然生態的細微觀察,融合金工精緻手感呈現獨特之美。

陳柏儒說,從小就熱愛大自然,從昆蟲生態觀察、採集化石、攀岩、溯溪等都是他的最愛,有次認識一個專賣寶石的老闆,看到一顆漂亮琥珀著迷不已,也開啟他對礦石的熱愛,但因沒有機會學習,只能將熱誠放在心底。

十年之後,當時已經大學畢業的陳柏儒,得知南應大推廣教育中心開辦金銀珠寶加工班,毅然決然報名參加,在商品設計系老師龍宣煌指導之下,陳柏儒展現創作天分,並將心中想法化作現實造型。

陳柏儒表示,作品大多以大自然為主題,可能與他小時候喜歡親近生態有關,「看起來沒什麼的廢鐵,在我眼中卻出現飛舞的蝴蝶」,陳柏儒融合創意、文化、生態等豐富創作元素,呈現另一種獨特的金工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