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洗腎比例高 台灣人健康問題多

2015/10/30 13:07

國內肥胖人口比例是亞洲第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運動風氣盛行,但根據調查,國人多吃少動的情形還比國外嚴重,肥胖人口比例更是亞洲之冠!

《udn聯合新聞網》報導,台灣肥胖人口偏多,其中又屬「中廣型肥胖」所衍生的健康問題最多,在國內,中廣型肥胖的男女比例約為10:2,而與國際相比的話,台灣肥胖人口更位居亞洲第一。桃園長庚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蔡松昇對此說明,肥胖會造成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等多種疾病,並且指出,台灣的洗腎人口近年來一直是全球第一,需要盡快想出預防辦法。

蔡松昇醫師解釋,從脈搏波傳導速度能夠檢驗出是否有心血管疾病,傳導速度如果越快,動脈硬化的就越嚴重,也就代表腎功能越差,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其傳導速度是一般人的1.4倍,因此,除了注意日常飲食之外,還得定期檢查才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