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季小旅行 椪柑採果樂

東山椪柑全面採收,吸引不少親子上山採果。(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椪柑全面採收,吸引不少親子上山採果。(記者王涵平攝)

2015/10/26 11:5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咖啡紅了、椪柑綠了!東山山區湧入大批喝咖啡、採椪柑人潮,親子採果笑聲在山野迴盪。

南市椪柑栽植面積佔800多公頃、產量8000多公噸,主要集中在白河、東山山區,東山區高原里有9成以上農民種植青皮椪柑。

近來椪柑進入全面採收期,咖啡豆也陸續採收,不少民眾安排秋季小旅行,關子嶺泡湯、吃山產美食,加上前往175咖啡公路採椪柑、喝咖啡,1日遊行程充實。

近來週休假期,咖啡公路人車絡繹不絕,除了遊客,也有旅外遊子返家幫忙採果,離開時少不了帶些家鄉酸甜好滋味新鮮椪柑,而小朋友也忙著在山坡上果樹穿梭,家長希望下一代能藉此深入認識家鄉的土地。

果農表示,今年椪柑受到風災影響,部分柑橘表面可能看起來不起眼,但滋味依舊不變,椪柑採收期預計到11月中,要嘗鮮得趁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