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伸援手減輕負擔 家扶頒發「韌世代獎學金」

鋼鐵女孩莊雅菁(左2)與家扶韌世代獎學金受獎同學分享生命故事。(記者張菁雅攝)

鋼鐵女孩莊雅菁(左2)與家扶韌世代獎學金受獎同學分享生命故事。(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24 16:5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今天頒發「韌世代獎學金」共166萬元,給108位邊緣家庭的高中職及大專研究生,盼能協助他們減輕經濟壓力,爭取更多時間完成自己的夢想。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主任藍元杉代表頒發獎助學金,給來自全國各地的50位高中職生、45位大專生及13位研究生。

藍元杉表示,這些學子家庭遭逢變故卻領不到政府低收入戶補助,也非家扶扶助的特殊困境弱勢學子,家扶基金會自103學年度開辦韌世代獎學金,希望幫助這些短期內無法獲得社會資源挹注的孩子減輕家庭負擔,更期勉他們可以堅持生命韌力,努力突破困境,早日脫貧完成夢想。

現就讀專二的滑冰國手薛楚頻,父親罹患癌症,母親患有紅斑性狼瘡,身體每下愈況,又碰到公司倒閉而失業,楚頻必須靠著當家教來賺取生活費。楚頻說,她十分感謝家扶基金會提供這份獎學金,不僅為其家庭雪中送炭,也讓自己的夢想再度燃起希望。

而來自單親家庭的小怡正就讀研究所2年級,父親是極重度身心障礙人士,姊姊為了照顧父親只得辭去工作,家中經濟只能靠著借貸維持。但小怡不因家庭困境而自怨自艾,反而更加努力,在學業、企業實習方面,表現都能受到肯定,並利用課餘時間擔任醫院志工、為弱勢家庭孩童課輔、協助公益團體街頭募款等。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這學期獲得韌世代獎學金的108位同學中,6成以上是因為家庭主要負擔生計者死亡、罹患重病、失業或其他原因導致家庭陷入困境;4成7則是家庭遭遇重大變故而亟需援助;有部分學子的困境屬多元重疊問題。韌世代獎學金雖然只有1萬至2萬元,但對每個孩子都是最實質的幫助,至少可以讓他們獲得一點喘息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