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密!香腸等加工肉類致癌率跟抽菸一樣?

世界衛生組織(WHO)下週一將發表報告,指出有關食用香腸等加工肉類的危險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世界衛生組織(WHO)下週一將發表報告,指出有關食用香腸等加工肉類的危險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下週一將發表報告,指出有關食用加工肉類的危險性。預計會指出火腿、香腸和培根這類食物,甚至和香菸、酒精、石綿、砷(砒霜)一同名列致癌物質的前五名。

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世衛研究人員不僅警告食用大量紅肉(牛羊豬)易罹患腸癌,更指出即使是少量攝取加工肉類,也同樣增加致癌風險。因為在肉品加工的過程中,不論是著色、煙燻、鹽漬、防腐等等所添加或產生的物質,都有可能損害腸道。

不過有英國科學家認為把加工肉類和吸菸的致癌率相提並論並不恰當,因為許多癌症病患並非因為腸癌而過世,而且吸菸使肺癌發生率提高20倍。因此避免癌症的最好方式仍然是戒菸、維護正常體重、避免酗酒。

然而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認為,紅肉和加工肉類與特別是腸癌的聯繫已經大量研究了幾十年,最後仍然表明吃大量的紅肉和加工肉類的確會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並且有可能發生胃癌和胰臟癌。

那麼人一天應該吃多少肉類才適當?世衛指出,紅肉每天平均攝取量在70克左右,男性每天可到88克,女性則建議在52克。至於經過燻製或醃製的加工食品如火腿、燻肉、香腸、熱狗、培根等等,還是少碰為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