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救過夜 擱淺小抹香鯨回大海

小抹香鯨在池中游來游去,似乎十分開心。(記者朱則瑋攝)

小抹香鯨在池中游來游去,似乎十分開心。(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8 17:17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以往擱淺鯨豚凶多吉少,宜蘭縣今天卻順利讓1隻擱淺小抹香鯨返回大海,這是縣內2年來首次成功放生。

小抹香鯨前天被民眾發現後,被緊急送往宜蘭動植物防疫所治療,經過1天休息,今早工作人員接力灑水、搬運,順利從南方澳漁港開船至外海放生。

壯圍鄉永鎮海邊昨天下午5點多,民眾發現1隻長2.2公尺小抹香鯨擱淺在海灘,奄奄一息,縣府農業處人員小心翼翼搬至防疫所內的鯨豚池,初步審視,發現小抹香鯨尾巴有撞擊消波塊的皮肉傷口,所幸不嚴重,也無內傷,經過簡單治療後,牠在池內活潑的用尾鰭打水,四處游來游去,似乎十分開心。

今天早上縣府農業處和中華鯨豚協會人員評估小鯨豚狀況不錯,將牠放在車上,開往南方澳漁港,途中工作人員以毛巾包覆,並不斷灑水,避免小抹香鯨不舒服,眾人將牠運上船,開至距陸地6海浬處才放生,讓牠回到大海。

縣府農業處表示,大多擱淺鯨豚都難逃一死,但這隻小抹香鯨是母的,屬於成鯨,傷勢較輕,可能是和同伴間爭吵,撞到消波塊受傷,還好擱淺時剛好漲潮,部分身軀浸泡在水中,減緩身體不適,希望牠回到海洋後,好好和同伴相處。

工作人員在小抹香鯨身上蓋上毛巾,並不斷撒水。(記者朱則瑋攝)

工作人員在小抹香鯨身上蓋上毛巾,並不斷撒水。(記者朱則瑋攝)

小抹香鯨被放上船,準備開往外海放生。(記者朱則瑋攝)

小抹香鯨被放上船,準備開往外海放生。(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