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新臨時公有市場 清晨遭強制拆除

市府清晨動用警力及拆除大隊強制拆除景新臨時公有市場。(記者翁聿煌攝)

市府清晨動用警力及拆除大隊強制拆除景新臨時公有市場。(記者翁聿煌攝)

2015/08/31 21: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議員江永昌指責新北市政府,今天清晨動用三百多位警力突襲被迫暫時安置到中和景新街三九九巷的景新臨時公有市場攤商,隨後拆除大隊立即出動大型機具強制破壞市場,攤商痛斥市府的行為跟盜賊沒兩樣,市府無預警的突襲舉動,讓市場瞬間變為廢墟一片,攤商心痛淚訴「未來生計該怎麼辦?」

江永昌說,攤商一早被優勢警力隔絕在外,眼看著市府直接拆除市場,毫無保留餘地,平日做生意的器具被市府怪手破壞殆盡,攤商過去的辛苦經營全部毀於一旦,市府連先通融攤商取回自己的東西都不允許,民眾不禁想問若市府光明正大、合情合法,有必要在未告知攤商的情況下,用這麼粗暴方式偷襲嗎?

景新公有市場的前身是原在中和公有安樂市場的卅六個攤商,九十八年當時中和市公所將安樂市場土地出售給特定建商,於是將攤商安置在現今景新停車場用地位置,如去年七月底合約到期,市府要求攤商遷離,或接受安置,但攤商不願意。

江永昌說,民意認為該地應朝向多目標使用,既可解決附近居民停車需要,同時可利用一樓空間做為市場,除了能安置攤販協助生計,還可將其餘空間作為里民活動中心,達成多贏局面,今年初交通局也曾研議功能使用配套方案,但事後又說不可行,市府態度反覆,造成多輸的局面。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停車場工程已延遲半年,且現有用地名目不符審計部糾正,市場處長謝俊隆說,定會協助攤商處理後續安置作業,並減收租金,盼攤商接受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