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濤:恐龍家長是民粹的翻版

會中李濤(左)也播放歌手蕭敬騰(右)感謝老師的影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會中李濤(左)也播放歌手蕭敬騰(右)感謝老師的影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5/08/27 09:44

〔記者林曉雲/台中報導〕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今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開講」,李濤表示,以前他認為恐龍家長是台北東區傲慢的家長,但地方恐龍家長更是民粹的翻版,多半是無理取鬧,教育局處長或校長只要多說一句話,就會在議會裡被加倍的羞辱及糟蹋。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台中市進行第二天議程,教育部邀請李濤進行「教育反轉孩子的未來」專題演講,包括教育部長吳思華、全國22個縣市教育局處長在台下聽講。

李濤表示,鼓舞老師是社會最高的投報率,鼓舞老師、改變老師,學生就會站起來了。

李濤也播放歌手蕭敬騰感謝老師的影片,李濤表示,蕭敬騰已經跟他說今年還要參與,老師對孩子的未來影響很大,如果遇到好老師,人生可能從此不一樣,讓每個孩子都能遇到人生的貴人,惟有新時代志業、熱情的良師,才能培育出熱愛學習的孩子,影響的是整個國家未來的命運。

李濤表示,他們去拍很多好老師的故事,但演藝界朋友說沒有收視率,他說沒關係就在善耕台灣上播,結果有些熱血老師的故事有200萬人次瀏覽。

李濤表示,台灣新世代不是草莓族,能有掌握事實的能力,走遍全世界,沒有看過比台灣更美麗、更方便、更自由自在,台灣社會的感恩及疼惜從未消失過,花時間讓孩子有信念,台灣有太多美好的故事,堅持關懷勤奮草根價值,台灣還是一片光明。

相關影音

善耕台灣

教育部長吳思華感謝李濤的分享。(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感謝李濤的分享。(記者林曉雲攝)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今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開講。(記者林曉雲攝)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今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開講。(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