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集團結婚 首度加入同志婚禮

桃園市集團結婚,今年首度加入專屬同志「彩虹婚禮」,其中,一般新人「幸福婚禮」本週四(七夕)受理報名,「彩虹婚禮」則是9月1日報名。圖為「情定北海岸女王頭見證」婚禮。(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桃園市集團結婚,今年首度加入專屬同志「彩虹婚禮」,其中,一般新人「幸福婚禮」本週四(七夕)受理報名,「彩虹婚禮」則是9月1日報名。圖為「情定北海岸女王頭見證」婚禮。(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8/17 20:0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集團結婚,今年首度加入專屬同志「彩虹婚禮」,其中,一般新人「幸福婚禮」本週4(七夕)受理報名,「彩虹婚禮」則是9月1日報名,提供12對同志報名,電話(03)332-2101轉5613。

桃園市集團結婚分成一般新人「幸福婚禮」及專屬同志「彩虹婚禮」,其中,「幸福婚禮」於10月9日在機場捷運A17站(領航站)舉行,預估有88對新人,彩虹婚禮在10月23日舉行,地點暫定在八德區埤塘公園,預估有12對同志參加。

無論「幸福婚禮」或「彩虹婚禮」,都在桃園市政府六樓601會議室報名,額滿即停止受理,意者可至「桃園市市民集團婚禮服務網」下載表格。

參加幸福婚禮新人,必須今年完成或預定結婚登記者,年滿20歲,其中一方設籍桃園市,至於彩虹婚禮,則為年滿20歲未婚者,一方設籍桃園市,無論是「男男配」、「女女配」都可報名。

無論是參加幸福婚禮、彩虹婚禮,若未滿20歲,都需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男生須滿18歲,女生滿16歲,參加集團婚禮的新人或同志必須接受4小時婚前家庭教育課程。

民政局長湯蕙禎說,從彩虹婚禮命名到時間的選定都是和同志團體協商,目前還在協商地點,而根據以往經驗,集團結婚非常搶手,開放登記才1、2小時就額滿,所以今年報名時間才設定七夕情人節上午時間,若報名截止仍未額滿,則會另行公告報名時間,並開放外縣市民眾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